忠实的用户

以前的空间+域名综合服务商,从2006年9月21日注册到现在用了整整17年,中间这家公司也经历过一些危机,托管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,差点以为要倒闭跑路,但好在这种服务肉眼可见的可以盈利,摇摇坠坠转手老板又坚持了下来,毕竟有一批老的站长还在坚持,只要有人有需求,小托管商能提供服务就死不了,当然这几年阿里云、腾讯云各种优惠主机套餐真是方便,还有各种轻量级云服务器,都是容器化,共用云服务器,成本进一步降低,早在5年前就观望过,想换成云产商的机型来继续坚持这个多年不更新的自留地博客。

为什么又续期2年

由于博客框架是非常古老的pjblog,这是ASP+Access.mdb,已经停止更新还有安全漏洞,每次想到迁移的代价太大,又忍忍一口气续期了2年,本来域名9月21号到期,虚拟主机10月7号到期。

域名转出

结果在6月份的时候,才看到google居然也有域名服务并且准备卖给另外一家公司了,用外币算差不多就是40多块一年,相比起来,国内的.net的顶级域名续费动不动200多,这价格香到我想一口气续费50年,域名是通过新网注册和管理,但去新网操作时被告知锁住了,只能通过代理商才能转,然后就联系了这家用了17年的公司,要求做域名转出,结果对方说要收100块,还说这是公司规定,这事搞的有点儿恼火,本来还想续费的,吃相这么难看,算不了,再难也要转走了。

ICANN投诉

查了各家各户域名服务商,没听过谁家有这规定,而且有网友说如果服务商为难,可以通过ICANN投诉来介入域名服务商实现强制转出,毕竟只有找到关键人,能管得住他的人才有用。
去ICANN 6月21号在网站登记,第二天就通知要求邮件补充材料,证明是域名实际拥有人,以及跟代理商和新网的沟通记录截图,说明他们如何层层设槛,把图片和翻译做好写成PDF,还好比较顺利,邮件发出去6月25号新网客服就来联系,再次用域名注册的邮箱发邮件给新网确认自己要求转出,28号就拿到转出密码。

域名转入和续费

拿到第一时间转到google Domains,非常顺利,无比丝滑,控制台功能简单,没有多余东西,一口欧气续费了9年,心里暗爽。最多就是10年。

博客框架切换

域名转入后,又开始思考博客框架的切换,本来想用wordpress,但是国内服务器,wordpress功能虽然强大,插件和主题都太杂乱,只想要最简洁的,返璞归真。寻觅了一圈最后目标落在jekyll、hugo、hexo、typecho,本来最后这个typecho也挺简洁,但还要装php,自己的云服务器上折腾了半天,想想现在求简单,最后选择了hexo,有现成的主题,hugo和jeklly虽然也都是挺好,但是太新,太复杂,最后选择了最简单的hexo,因为自己有服务器,所以就直接在服务器上安装了,hexo的文档挺详细的,安装也简单,最后把博客框架切换了。装的过程找教程发现这货可以直接挂在GitHub上,用pages静态托管,又进一步简化,真的连自己搭服务器的步骤都省了,太方便了。

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这个极简的框架。 挺好用的,写个 markdown就完事了。